Model 3

0

c.c.

轎車

3

車型

169.99 - 233.79

車型/規格

售價(萬)

排氣量(c.c)

燃料

引擎型式

變速系統

傳動方式

最大馬力

平均油耗 km/L(歐)

相關稅費(元/年)

169.99

0 純電動 後輪驅動

199.99

0 純電動 四輪驅動

233.79

0 純電動

Tesla 在 2023 年 9 月 1 日於中國、歐洲等地率先發表小改款 Model 3,臺灣市場則是在後續與美國市場同步在 2024 年 1 月開賣小改款 Model 3,國內以「Model 3 煥新版」對外溝通,新車國內分為 RWD 後輪驅動 169.99 萬、Long Range 全輪驅動 199.99 萬,其中 Long Range 車型續航里程最高可達 608 公里 (WLTP 標準),0-100 公里加速最快僅需 4.4 秒。

Tesla 在 2023 年 9 月 1 日於中國、歐洲等地率先發表小改款 Model 3,臺灣市場則是在後續與美國市場同步在 2024 年 1 月開賣小改款 Model 3。

原廠強調小改款 Model 3 擁有全新設計的俐落車身線條與車頭造型,具備極低的 0.22 Cd 風阻係數,標準配備多塗層白色烤漆,更有包括全新車色烈焰紅、低調夜幕灰等 5 種車漆選擇。Model 3 後輪驅動版本標配 18 吋 Photon 輪圈;Long Range 版本則提供 18 吋 Photon 輪圈與 19 吋 Nova 輪圈選配,能有效降低輪胎噪音,同時提供絕佳的車輛續航里程表現。

Model 3 小改款擁有全新設計的俐落車身線條與車頭造型。

全車系皆配備全新內裝設計,全車環繞式 256 色氣氛燈提供包覆性極佳的座艙感受,更有包括 15.4 吋高解析度中央觸控螢幕、前排通風座椅、頂級材質內裝、最高達 17 組揚聲器的沉浸式音響系統,以及後排乘客專屬的 8 吋觸控螢幕,搭配不斷透過 OTA 遠端軟體更新擴充的娛樂影音系統,讓駕駛與乘客皆能自在舒適地享受 Model 3 如移動劇院般的沉浸式體驗。

全新升級的內裝設計搭載環繞式 256 色氣氛燈。
Model 3 標準配備全景玻璃車頂,不僅能有效阻隔紫外線,更提供乘客遼闊的天空景觀。

Model 3 小改款強調提供更加出色的駕駛體驗,全新方向盤設計取代傳統撥桿,整合包括方向燈、Autopilot 自動輔助駕駛、語音控制、自動雨刷等常用功能,亦新增了盲點警示燈,為車主打造兼具簡約設計與實用性的駕駛座艙。除此之外,Model 3 煥新版擁有增強的懸吊系統與減震設計,更配備前後雙層隔音玻璃,大幅降低路面噪音與風切聲,在保有操控性能的同時,提供車主舒適與靜謐的車室空間。

後排乘客可以透過 8 吋觸控螢幕使用恆溫控制與影音劇院等娛樂功能。

Model 3 小改款標準配備遠側安全氣囊與持續進化的主動式安全系統,提供每位駕駛與乘客最高等級的安全保障。

動力部分,Model 3 小改款入門 RWD 單馬達後輪驅動車型,採用容量較小的標準續航電池、並且為 LFP 磷酸鐵鋰電池組,原廠並未公布詳細電池容量,但根據海外 EV Database 網站揭示,其總容量約為總容量 60kWh、可用容量 57.5kWh,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維持改款前的 6.1 秒,但極速降低為 201 公里,WLTP 續航里程從改款前的 485 公里、大幅增加為 527 公里。Long Range 雙馬達四輪驅動車型,則採用容量較大的長續航電池、為 NCA 三元鋰電池組,海外 EV Database 網站揭示總容量為 78.1kWh、可用容量為 75kWh,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維持改款前的 4.4 秒,但極速同樣降低為 201 公里,WLTP 續航里程從改款前的 619 公里、略降為 608 公里。充電功率部分,RWD 版本為 170kW、Long Range 版為 250kW,原廠強調 15 分鐘即可補充最高多達 282 公里續航里程。

2024 年 4 月,Tesla 原廠正式追加發表小改款 Model 3 Performance 車型,其在國內依舊冠上「煥新版」溝通改款變化,其搭載全新雙馬達四驅最大馬力 460 匹,最高時速可達 262 公里,靜止加速破百最快僅需 3.1 秒,WLTP 標準續航里程預估值為 528 公里,原廠宣稱堪稱史上最強大的 Model 3。

Model 3 Performance 車身造型換上全新車頭前緣設計、車尾後下擾流板、碳纖維擾流尾翼,以最佳化空氣力學效益,搭配輕量化的交錯式 20 吋 Warp 輪圈,提供車輛更為靈敏的過彎反應與出彎循跡力。此外,更大的煞車碟盤、卡鉗與高性能剎車片提供 Model 3 Performance 強大且持續的制動力,同時透過全新避震系統與底盤設計,保有乘坐舒適度與日常實用性。

Tesla 2024 年 4 月正式發表小改款 Model 3 Performance 車型,臺灣市場售價為 233.79 萬。
Model 3 Performance 搭載全新雙馬達四驅最大馬力 460 匹,最高時速可達 262 公里,靜止加速破百最快僅需 3.1 秒,WLTP 標準續航里程預估值為 528 公里。
Model 3 Performance 搭載全新主動式減震系統,強調能以任何速度從容應對彎道並獲得最佳的控制性與舒適度。
全新賽道模式會校正主動式懸吊、底盤和動力傳動系統,提供駕駛更多操控權。

車室設計方面,Model 3 Performance 新增全新跑車座椅,提供更強的支撐性與出色的舒適度,同時具備通風與加熱功能。獨特的碳纖維編織飾板設計凸顯 Performance 車型專屬的運動風範。除此之外,車廂標準配備環繞式 256 色氣氛燈、15.4 吋高解析度中央觸控螢幕、高達 17 組喇叭、強調媲美錄音室品質的音響系統,以及後排 8 吋觸控螢幕,讓車主在享受極致操駕體驗的同時,擁有如移動劇院般的沉浸式體驗。

Model 3 Performance 採用全新通風跑車座椅,搭配車型獨有的車內碳纖維編織飾板設計。
Model 3 Performance 標準配備碳纖維擾流尾翼與專屬 Performance 標誌圖案銘牌。

最近瀏覽車型

Tesla
加入比較
Model 3
169.99-233.79

比較清單

開始比較

取消比較